#赏花
#温泉
#古镇
“那里四季花海醉迷人,让人倾慕已久;那里茶香四溢,品茗世间酸甜苦辣;那里的小镇风情万种,能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那里是世外桃源,清晨与日暮都能让你恋恋不舍。”

广州早上八点多出发,经过漫长的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深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文旅度假小镇包含区域为主题酒店群、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是一座借助于“山水、茶艺、花卉、风情”等多种背景,整合了浪漫茶溪谷、运动云海谷、禅意大华兴寺等多业态资源的山地旅游综合度假区,度假小镇内中西文化交融并兼有“茶、禅、花、竹”等主要元素,让都市人远离喧嚣,从容享受自然。苦闷的车程总算没有白熬,以前一直听闻「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是多么好玩又美丽的一个地方,如今我也来到这个建在山中的“风情小国”,我想这段旅程绝对会是与众不同!AIO开心度假我来咯~

​AIO开心度假,一站式全新体验

可能会有不少童鞋会问,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的「AIO开心度假」是个啥?其实“AIO”是 All In One 的缩写,它可以提供不同风格的酒店、餐厅、景区门票、温泉、《天禅》演出以及丰富的活动项目给游客选择,带给你非传统旅游的快乐体验!

AIO项目也是十分多种多样的,包括莲山日出、林中健走、晨间骑行、晨曦太极、陶艺课程、茶溪品茗、艺术插花、水上高尔夫、儿童俱乐部、晚间嘉年华/主题秀、网球大满贯等。

住得好度假才能真的好

“吱吱~啾啾~”清脆的鸟叫声荡漾在耳边,进入茵特拉根酒店会让人有种独特的错觉,如身在丛林、如身在大自然的怀抱。鸟语花香来形容茵特拉根酒店就再合适不过了!酒店大堂并不是那种典型的富丽堂皇,而是更直接的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花草为主题,四方均布置一个大鸟笼,五彩斑斓的小鹦鹉在里面高歌,犹如山中密林一般,非常特别!大堂定时还会有竖琴的演奏,配合这般优雅的环境,会让人有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茵特拉根酒店是一家瑞士风格的度假酒店,在建筑的细节方面将湖光、山色、雕塑、音乐、鲜花等多种创意体现得恰到好处。其花园式大堂和城堡式总统套房堪称一绝,另设有中餐、日餐、意大利餐等特色餐饮以及酒吧、商务宴会、浪漫婚宴和健康会所等配套设施,十分奢华典雅,可以说是来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度假的首选酒店。
​我入住的是景观超赞的联排别墅复式套房,而且我住的是五楼,进去房间才发现居然有2层!采光非常好,阳光照射进来的感觉给我一种仿佛在家中温暖的感觉,舒适自在。餐桌上附送了一盘水果,服务十分贴心,在这南方炎热的秋季,就应该多吃点美味可口的水果滋润一下!
一层是客厅,阳台外的风景无与伦比,站在阳台可以一览景区的全景,不禁感叹太美了!尽揽东茶溪谷的美丽景色,泡上一壶茶,被阳光沐浴的下午,看看书,或与爱人倾情密语是再好不过了!
从楼梯上去二层才是主卧,主卧空间也十分宽敞明亮,一个人睡异常空虚寂寞冷啊!哈哈哈!主卧配套的独立卫生间更配置了一个“庞大”的浴缸,晚上没事泡泡热水澡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度假不就是如此吗?
​第二晚入住的是离茵特拉根酒店不远的黑森林酒店。从茵特拉根酒店到黑森林酒店是提供免费的接驳巴士的,游客只需去礼宾部申请一下就可以了。而黑森林酒店是以德国黑森林咕咕钟为主题的酒店,坐落在茶溪谷主题公园西侧,葱郁森林掩映下,打造出一个别致浪漫的童话世界。到处充满轻松悠闲的氛围,与主题公园情景交融,为全家出游度假,提供了最温馨的目的地。酒店里面还有一个无敌大泳池,炎热的天气最适合畅泳一下!
​池景大床房的设计是充满了儿童色彩的风格,对于我这个大朋友,确实hold不住啊!不过给人的感觉挺舒服的,也正因为这种设计,度假才显得更加有意思。房间特别适合一家大小居住,孩子们一定十分喜欢!以后有机会一定带自己的女儿过来体验一下~

度假放轻松,温泉好享受

​由于一大早起来坐车,精神显得十分疲惫,好想好好休息一下,刚好此时发现茵特拉根酒店的温泉区域,想想可以去放松减压一下。沿着别墅区的马路一直走,大约300米的路程便到达「茵特拉根温泉」。住客只需要出示身份证便能免费体验一次温泉服务,这是入住茵特拉根酒店的优点之一!
​「茵特拉根温泉」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户外的山林温泉和室内的活力温泉。而我特别推荐山林温泉,因为在户外不仅可以边泡温泉,更能看到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茶溪谷景区的美丽风景,特别是在黄昏时分,美轮美奂的景色绝对是你想象不到的。而此刻的心情,我特别希望与我爱人一同前来,泡着温泉欣赏着夕阳西下的美景,此生足矣。
泡完温泉我们还可以来到「茵特拉根SPA」的休息区,在这里我们能免费领取一份饮品和水果,泡完温泉又能享受这么贴心的服务,在其他旅游度假区确实少见,值得点赞!
稍作休息后,爱美的女性朋友还可以去温泉区内体验SPA保健服务,听说效果挺好的,绝对不容错过哦!在这里做SPA还提供了许多不同种类的技法选择,而且环境安静,还有先进的设备,全方位为顾客提供身、心、灵的疗养。下次带上我太太过来,相信她绝对会爱上这里的SPA!

一日之计在于晨,多走多动身体好

​晨练是AIO开心度假体验项目之一。清早6点起床,洗刷后从茵特拉根酒店别墅步行来到黑森林酒店,路程大约10分钟左右。因为体验AIO的项目都是在黑森林酒店集合,再由“快乐体验顾问”带领大家去所选项目的体验地点。而我选择了轻松自在的“林中健走”,为什么?因为可以边走边拍拍照嘛~哈哈!看我多有心机!
健走的路线主要围绕茶溪谷的湿地花园区域行走一圈,中途还能偶遇骑行的小伙伴们,看他们骑着山地车飞速前行是多么潇洒自在啊!像风一样的男子,如飞鸟一般自由。
健步林间,一大片色彩斑斓的花田渐渐映入眼帘,以前一直听说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有一片四季都十分美丽动人的花田,今天终于能让我和你遇见了,原来你真的是与我梦中所期盼的一样迷人。灿烂的花儿,被微风吹动的身姿,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除了健走之外,AIO的快乐体验顾问还为我们安排了太极八段锦的晨练。对于从未打过太极的我们,手舞足蹈的跟着老师们学习,实在太有趣好玩!太极八段锦有强体养身去病之功效,坚持每日锻炼,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作用,特别适合都市长期久坐的上班族!

​陶艺与品茗,有趣体验乐不停

​健走完,吃过丰盛美味的早餐后,体力补充完毕。在茵特拉根酒店大堂前台右侧,凭身份证我们就可以领取当天进入茶溪谷的门票,而且门票是全天有效的,无论进出多少次都是可以的。这一点让我挺惊讶的,因为国内基本没有什么旅游景区能够做到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而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却做得很到位。入住茵特拉根酒店还有一个非常棒的好处,就是能从酒店一楼餐厅旁的VIP通道快速进入园区,快捷方便!
​陶艺与品茗都设在茶溪谷的茶翁古镇内,我们在AIO“快乐体验顾问”的带领下进入古镇,古镇与欧式小镇简直判若两个世界。茶翁古镇被青翠欲滴的茶田环抱,与路旁的翠竹林和古榕相交融,浓浓的古风,显得格外有古代的味道,这里面一家摆着各种精致陶艺制品的店铺便是我们学习陶艺制作的地方了。
​我对陶艺其实非常陌生,在我印象当中只有《人鬼情未了》电影里看到过,但是从未真实的去接触过,所以抱着一颗好奇的心来学习如何制作一件陶艺制品。你看!我们当中一位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的动手操作起来,像模像样的,是不是很有趣呢?
师傅很用心的为每个人调制好陶土,分派到每一位的转盘中。然后开始手把手地指导我们怎么去制作一个陶艺制品。看上去极其简单的陶艺,其实内有乾坤,具体操作起来实在不简单。我们同行的一位小伙伴,资质不俗,手法做得很到位,陶艺师傅连连称赞,很难想象是第一次制作陶艺,让我们羡慕不已!

(PS:而游客自己所制作好的成品,在这里也提供烧制,只要付费后,师傅就会帮您完成最后的工序然后邮寄过去给你的。所以,会非常有成就感,值得一试哦~)
​陶艺课程结束后,接着就是到我最喜欢的品茗了。茶溪谷顾名思义,就是一处盛产茶叶的山谷,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满山的茶树,还提供品茗的服务,让爱喝茶的广东人品尝最优质的茶叶。而我也是离不开茶的人,每天都会泡上一壶,细细品味。所以,茶翁古镇内的品茗我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喝茶是我们密不可分的一个部分,吃饭、会客甚至连下午茶时都会冲上一壶茶,细细品尝苦中回甘的味道,思索人生,回忆陈年往事,这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向往。我喜欢喝茶,因为茶如人生,苦尽甘来!
而在品茗阁使用的茶叶也是选用茶溪谷道地的清香绿茶,以山溪为水,冲沏茶叶,茶香清香扑鼻,口感更是醇厚回甘,淡淡的茶香在齿间流淌,回味无穷。茶香配合古朴幽雅的环境,让人在品茗、赏茶之余能深刻体会到“山中无岁月,茶里有乾坤”、“一茶一世界,一溪一天堂”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在这里也能购买到优质的茶叶,喜欢喝茶的你怎么能错过呢?
另外,在茶翁古镇还能欣赏到粤剧、古典乐曲、舞狮等表演。茶源堂、品茗阁、聚茗楼,还有古镇戏台、豆花坊以及极具茶文化韵味的百茶屏等,岭南文化一样都少不了!

​浪漫优雅的欧陆小镇,情迷花海醉美丽

我很喜欢在茶溪谷的欧式小镇里行走,彷如在异国他乡,一座座欧式建筑,五颜六色,充满童话的氛围,非常小清新。在小镇上闲逛,不仅可以拍出称霸朋友圈的臭美照,还可以锻炼男朋友的拍照技术哦~千万别浪费了那么好的机会咯~哈哈!茵特拉根小镇融入了不少瑞士童话的色彩,配合山林之景,你是否会觉有种身处阿尔卑斯山畔的感觉呢?
漫步茵特拉根小镇,你会看见一些行为艺术的人员,非常有趣,不过要提醒你一下,不要随便走近去观看或抚摸哦!因为他很大可能会忽然吓你一跳的!哈哈哈。
往湿地花园深处走走,转眼来到四季植物园,园内有各种各样蔬果和植物,小朋友可以学习到关于植物方面的科普知识。除此之外,这里面还有可爱逗趣的鹦鹉与游客零距离亲密接触,小孩子一定很喜欢的。
当然,最让我沉迷的固然是一直期盼的四季花田。由40条红、黄、紫、橙、绿等色彩缤纷的植物彩带组成,有浪漫的薰衣草、朴实的桃金娘、野趣十足的芒草、灿烂的勒杜鹃等,远眺花田,蜿蜒起伏、绚丽多彩,给人强烈视觉冲击;亲临花田,感受泥土芬芳,远观条条彩带伸向天边的时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这就是四季花田的魅力。
我想,在这片七彩的花海已经有无数恋人在此留下了美美的婚纱照,空气中漂浮着清新的花香,阳光洒落一地,此时花儿显得格外美丽,不禁让我回忆起初恋的青涩,那是属于爱情萌芽的时光。
在夏日渐缓秋意渐浓之际,暖暖的阳光让大地照耀出无限生机,此时此景,最让我沉迷的是花儿绽放着笑颜,仿佛和我说着情话,在黄昏即将到来之时,像情人分别,依依不舍。
​夜幕降临,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亮起了霓虹的夜色,迷人的暮光下,整个度假区都沉浸在欢乐的笑声中。黑夜虽到了,但快乐的时刻并未被停歇,狂欢之夜即将到来.....

​晚间劲爆嘉年华,欢乐好Happy

晚间我们来到黑森林酒店的大堂,每逢周六晚间7点,AIO开心度假的项目都会有一场欢乐的嘉年华Show,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参加。其中还会有精彩的魔术秀和滑轮表演,载歌载舞十分热闹好玩,与游客的互动环节更是极具吸引力,不仅增加趣味性,也让小朋友们得到很好的游玩体验!孩子们快乐才是真的快乐~ 所以晚间嘉年华绝对不容错过!
溜冰高手飞跃人墙,惊险万分,精湛的技术让在场的观众欢呼声不断!最让我佩服的是溜冰高手的勇气和胆量,反正我们一般人是做不来的,哈哈,如果你胆子大的话不妨试试成为人墙的刺激感哦!
​ ​与游客的互动环节更是十分吸引,不仅增加趣味性,也让小朋友们得到很好的游玩体验!孩子们快乐才是真的快乐~ 所以晚间嘉年华绝对不容错过!
最后环节少不了载歌载舞乐融融啦!大胆地放纵自我,在假期美妙的夜里Free一下,也是减压的最好方式,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快乐地舞动身体,一曲接着一曲,共度假期最后的一个晚上。
嘉年华Show结束后,在酒店门外还会设有多种游戏与游客互动,大人们可以带上孩子参加,集齐印花就能换取精美的礼物,让父母增进与孩子的感情,也不枉此行!以后等我孩子出生后,一定得带他来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让他体验AIO最特别的旅游方式。

​大华兴寺朝圣之巅,登莲山看日出

清晨4点半,闹铃响起,我睡眼惺忪,连摸带爬地起床洗刷,准备与小伙伴集合一同前往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的制高点「大华兴寺」看日出。

一大早,AIO体验顾问已经为我们安排好小巴载我们上去,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已身在大华兴寺之中。
​拖着困倦的身体,爬上一百多级阶梯,眼下瞬间被高达二十多米的“四面观音像”所震撼,令人惊叹的是其鬼斧神工之精妙!据说全身采用了158吨仿金铜铸造而成,南面观音为 “圣观音”,北面观音为 “送子观音”,西面观音为 “莲华手菩萨”,东面观音为“圣观音”的主身形之一“世间尊观音”。我想,如果在黄昏时分过来,一定能看到夕阳照耀下金碧辉煌的观音像,一定十分壮观!
此时东方天边泛起一片红晕,太阳开始露脸,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层太厚,无法看到美丽的日出,只能带着些许遗憾期待下一次能够再到大华兴寺看日出。人生亦然如此,没有十全十美,没有一帆风顺,但只要乐观积极向上,好运便会自然而来。
大华兴寺是一处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宗教文化旅游园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位于“观音座莲”山,座落在云海谷、茶溪谷与大侠谷三个景区之间,如一座莲台被四面山水簇拥,庄严美妙的“观音座莲”宝像作为华兴寺佛国文化的核心座落在“观音座莲”山顶的中心,同时吸引众多信徒前来朝圣,一级一跪拜,显得多么虔诚。我也相信只要心诚参拜,一定会愿望成真。
清晨忽然下起了大雨,山间被云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一般。而后雨势渐渐减弱,逐渐雨过天晴,前来参拜的游客更络绎不绝。每个祈福的人都是带着善心,祈愿家人、恋人一切安好。
既然难得来到大华兴寺,那么绝对要品尝一下「香积斋」的斋菜。据说这里斋菜的出品色香味俱全,而且有着荤食的外表,素食的心,平时在家都是无肉不欢的我们,是时候洗涤一下我们的肠胃了。
香积斋是以佛教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素食餐厅,斋堂的整体设计把古典佛教元素和现代装饰美学融为一体,是食禅一味、修养生息的怡性之所。菜品的原材料均选用优质的素食食材,是将现代饮食、传统素斋和佛学文化三者巧妙结合一体深具禅味的养生素食。
菜名也是独具匠心,不仅融入了佛学元素,更有吉祥之意,令人吃得健康又心情舒畅,如:慈悲心肠施善心(素香肠)、晨钟长鸣监明心(口水鸡)、仙风道骨响梵音(素排骨)、个中酸甜如人生(咕噜肉)、无尘素包等,都是非常精致的菜肴,而且味道做得也挺不错,十分推荐尝试!
将佛学元素融入到斋菜,体现了禅文化,更富蕴了一种独特的生命力在其中。素斋菜讲究的是素净清香,早先多用豆制品和三菇六耳,富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天然矿物质,各种营养元素配比均衡,风味优美,食用清香爽口,有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有滋补强壮、清肺益气、清涤肠胃等功效。而且素斋菜以荤托素,即以荤菜的烹调技艺,仿制荤菜的造型,借以荤菜的菜名,惟妙惟肖、引人入胜。

素食已成为都市人的饮食新风尚,随着人们对健康观念的不断提升,它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和欣赏。而且加上寺庙的佛学文化熏陶,素食中也能参透禅文化,更突显了佛学无处不在的境界。

美食的诱惑

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的餐厅种类十分多样,除了早餐需要在你入住的酒店享用外,只要你是「AIO开心度假」项目的客人都能在规定的餐厅任意选择午餐或晚餐(记得需要提前4小时预定)。其中,茵特拉根酒店提供了中餐、日餐和意大利餐,而我最为推荐品尝的就是这里的日本料理!
位于茵特拉根酒店6楼【秋叶日本餐厅及清酒吧】,是齐集铁板烧、寿司、刺身及各种经典菜品的日本料理餐厅。进入餐厅你首先会感受到浓郁的日本情调,伴随悠扬的乐曲,品味地道日式美食,享受悠然扶桑风情,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而餐厅选用的食材都极其新鲜,所以刺身是绝对要品尝的一道佳肴。对于我平时基本不吃鱼生的人来说,也被诱惑尝试了一下,确实十分美味,三文鱼肉质弹牙,配合秘制的酱油,简直恰当好处,而鲜虾口感也比较特别,平时我们吃虾都是熟食,生吃我还是头一次,味道鲜嫩Q弹,十分美味。
铁板烧是我最爱的日本料理之一,美味的铁板龙利鱼柳、澳洲蒜香牛肉粒、铁板烧海胆炒饭和铁板黄金虾,闻着香气就已经让我垂涎三尺,外脆里嫩的肉质,入口即化;炒饭更是独具一格,饭粒饱满有嚼劲,加上海胆的鲜美,口感和味道都极其特别。
日式天妇罗和味噌汤也是不能缺少的一道菜,天妇罗香脆可口,一直深受大众喜欢!而味噌汤作为日本家常经典的汤品,也非常有自身的特色,烹调的形式也很多样,值得品尝。

​旅途将结束,回味却无穷

​两天一夜的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之旅即将结束,但我还是意犹未尽。那一片青青翠绿的茶田,回味着茶香的淳厚;那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像笑容般绽放得如此灿烂;那一夜高歌欢乐的嘉年华,依旧让人回味无穷。小长假告别传统旅游,我们不再单纯地游山玩水,定制自己喜欢的出游项目,这才是快乐、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那么,假期出游不妨考虑一下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AIO开心度假」,全新旅游体验一定让你假期更精彩!你还在想什么?趁热打铁,小长假新旅游Style,让我们一同享受AIO开心度假Feel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星空STARZ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