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前言:致【所有同感的人】

梅里主峰【卡瓦格博】
只是因为在雪山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和你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的思恋 ;人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这样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附注: 此照片由佳能600D拍摄,均相机原片无处理

丽江古城

从计划出发;到达目的地 ,只用了一个多星期的筹备,在去的一路上,也出现了很多的小插曲和比较狗血的事情;在这里也就不多讲了,直接步入正题吧,如上图所示,这就是我云南计划中的第一站;丽江古城标志性建筑物大水车;一般来丽江的旅客,第一张照片都是在这里留下纪念的,也是很多屌丝们和妹子搭讪、艳遇、偶遇、相约之地,要是去古城里逛街;进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这个大水车的方向和位置,不然的话,你就会有进无出,(不过这些都是针对那些第一次来丽江和比较路痴的孩子们)很多人会说他有百度地图;但是,有时间百度地图也会出错的时候;(因为我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所以说大家不管去哪里旅游;一定要记得当地某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当你真迷路的时候;你去问路的时候;比较快而且又效率,下面给大家上几张照片分享一下吧,因为当时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
标志性建筑物【大水车】
这条河的水据说是从玉龙雪山冰山融化下来的雪水
偶遇一摄影大哥
古城小吃街
在丽江经常能看到日月同辉
天渐渐有了晚上的味道;街上的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随便逛了一下,就去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古城里吃饭的地方是真多;(刚刚忘记介绍一起的妹子了 希望妹子别生气 ,这一说还要倒回去;妹子是在丽江机场 偶遇的;也是来丽江的;和我的线路差不多;然后就一拍即合;一起坐车来到了古城;妹子是安徽的;从上海飞过来的;别名叫婷婷)说到这里一定有很多童鞋们已经按赖不住了 那我就上片吧
吃完晚饭;在古城里随便转了一下,我们就回到了客栈;客栈是我去之前就有预定;环境不错;古城外面;靠近古城北门那里;热水;空调;无线;独立卫生间;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老板是东北的;比较豪爽;经济而又实惠;回到客栈已经快11点了;洗刷了一番;就倒头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忽然想起昨天的计划;就赶紧起来随便洗刷了一下,就出门了 ;但出了门一看;就知道今早的计划可能落空了;因为昨天计划是;今早去拍玉龙雪山日照雪山;一看外面全是雾;没办法都已经起床了;索性就一路走到了古城里,古城早上的空气还是比较新鲜的;不过偶尔还是会闻到;空气中残留下的一丝丝酒精的味道;因为这里一到晚上;客栈酒吧就是这里来来往往人的天堂;上几张丽江早上的图给童鞋们分享一下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有来就有走;这就是旅行;看到他们匆匆离去的背影;心里突然有点小小的感触;早上的丽江还是比较安静和冷清的;街道上偶尔会有一两对在晨跑的当地人和走私的外地旅客,在古城里逛了一会;天也渐渐的亮了起来;天气也又阴转晴;早上的丽江还是有点冷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只穿了件衬衣就出门了;丽江早晚的温差是比较大的;特别是5~8月份;温差值5~10°;所以这个季节来丽江的朋友们;建议要带几件外套来,特别是长袖外套;因为这边的紫外线比较强;第一可以起到防寒保暖;第二可以起到防紫外线,这的紫外线算得上是全国最强的了;当时我就是太自信了;什么准备都没有做,结果就是如下图所示
旅行前
旅行后
所以提醒所有的;不管你是准备想去的;还是已经去到丽江的;遮光镜、遮光帽、防晒霜、唇膏、防风罩;如果你不想成为下一个楼主;那这些东西你一样都不能少;特别是妹子们;因为我本来就很黑嘛 ;在古城酒吧街这逛了一会;不知不觉已经在快十点了;突然想起一起的妹子;婷婷还没有起床;拿起电话就打了过去;结果听到的声音就是:牛哥;你先再逛会吧;我还想在睡会;好吧;女人天生就是这样;爱睡,(这里的牛哥指的就是我;因为我是做牛杂的嘛;所以妹子就叫我牛哥 )自己一个人继续沿着一条酒吧街乱窜;今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上几张古城全景图
在一清吧里偶遇一马来西亚华籍大哥
长焦机偷拍的妹子
本来是准备多偷拍几张的;突然发现妹子在深情的望着我;所以就不好意思偷拍了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就坐车返回了丽江古城;在丽江官网上查了一下;其实丽江古城里还是有很多好玩的小地方;打开丽江官网第一个映入我们的景点就是木府两字;我们三个一商量;马上就走起;进木府的门票一个人是60元;如果在网上买可以买到40元
在这里简介给大家介绍一下木府的来源历史;木府是丽江木氏土司衙门的俗称;位于丽江古城狮子山下,是丽江古城的大观园木府景区占地40多亩;中轴线全长369米;整个建筑群坐西向东;是一座辉煌的建筑艺术之典范;同时保留了唐宋中原建筑中;古朴粗犷的流风余韵,府内玉沟纵横;活水长流的布局,又可看见白族和纳西族传统的民族特色,丽江木府位于丽江古城;是丽江木氏土司当年在丽江的宫殿;纳西民族首领木氏字元(1253)世袭丽江土知府以来;经历元明清三代22世470年;所以木府是丽江地区政治、文化中心、现在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
吃完饭在古城逛了一会儿;电话突然响了;一看是天天打过来的;(在这简单介绍一下:天天:贵州的妹子在深圳工作;在百度贴吧里认识的;我们约好今天在古城里集合)她已经到古城了;刚刚下车;叫我们去接她;来张妹子的照片吧;给大家认识一下
接完天天;我们三个回到客栈;把东西放在了客栈;刚刚准备出去吃饭的;这时电话又来了;一看是雨崩的领队打来的电话;他说另外两个驴友已经到了丽江;叫我们三个过去;大家相互见个面;相互熟悉一下;(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位驴友;这两哥都是汉子;将哥;是来自甘肃的汉子;在新疆工作;如下图所示比较魁梧、彪悍
另外一位是来自吉林延边的朝鲜族汉子;叫小金;长的比较萌;自由职业者;常年在韩国出差工作;是个文艺青年(这里的名字都是驴友的简称)
来张我们的合照吧
来丽江古城已经快两天了; 其实真正逛丽江古城的话;一天就够了;现在大家都已经到齐了;领队简单给我们讲了一下我们明天出发时间和地点;(其实我们这次主要去的地方;就是我们明天要出发的地方;迪庆藏族自治州;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一个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渻、藏、川三省交界处;青藏高原伸延部分南北纵向排列的横断山脉、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腹地,澜沧江和金沙江自北向南贯穿全境;总面积23870平方千米,在这先简单像大家介绍一下;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因为明天要起早出发;所以大家在一起随便聊了一下;都各自回客栈休息了
早上一觉醒来是被手机闹铃吵醒的;一看时间六点了;赶紧起床随便洗刷了一下;我们定的是早上7点30的出发时间;集合地点离客栈都很近;五分钟大家都到齐了;连领队和司机我们一起七个人;是台越野车;刚刚好坐满;不松也不挤;车7点30准时从丽江古城出发 ;车一路高速;半个小时已经出了丽江古城;中午我们到了迪庆自治州奔子栏镇;奔子栏镇有个桥,跨越了云南和四川两省
奔子栏镇
月亮湾
金沙江、澜沧江和溜筒江、在德钦县境内形成三江高山深谷地貌是迪庆州壮丽山河的一个重要部分;留下许多神秘、险奇的景观;图片月亮湾位于云南省德钦县奔子栏镇和四川省得荣县庚乡交界处;由北向南纵贯全境的定曲河;在先后接纳了玛伊河硕曲河之后;携三河之水投入了金沙江的怀抱;在江水汇合处;形成三壁夹两水的奇景;然而,由于该弯形特殊,常被人误认为是位于其下游100多公里的长江第一湾,该弯属于白芒雪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也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一部分
这时候领队就提醒我们大家;要打起精神;不要在车上睡着了;因为现在海拔已经慢慢起来了;在车上是不能睡觉的;(因为海拔只要上了4000米;人在车上都很容易缺氧的;用赵本山大叔的话就是:你这眼睛一闭;有可能就过去了 )现在海拔已经上了3500多了;司机小扎西阿勇;把车上的音乐放到了最高贝分;大家也都异常的兴奋;因为马上就可以看到大家盼望已久的雪山了
到月亮湾是下午三点左右;距离下一站白茫雪山;大概还有2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拍照的地方;就是月亮湾的观景台;如上图所示;这的海拔已经快上4000了;一路上偶尔会碰到一两个结伴而骑行的驴友;看到他们一个个骑行远去的背影;心里有种不由而生敬佩精神;人一生;心有两种栖息的地方;一种是在工作上;另一种就是在路上;车子在半山腰里;盘旋了一圈有一圈;一路上偶尔会有泥石流;所以提醒要去自驾游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提前看好天气;如果不熟悉这的路线是非常危险的;
在我们来的前几天;这里还在下雪;所以这里经常发生雪崩和泥石流;车子终于在山里盘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来到了大家期盼已久的白茫雪山;到这刚刚好下午5点左右;我们把车停在休息区;大家都出来拍了拍照;透透气;一下车;外面还下着雨夹雪;几个妹子赶紧穿上了羽绒;现在的温度是零下5°~8°;和山下面温度相差10°多度
白马雪山
位于云南省德钦县境内;面积190144公顷;1983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普升为国家级;是保护较完善的寒带原始林区;也是云南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山针叶林、山地植被垂直带自然景观和渻金丝猴等;在白茫雪山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开始了继续前行;距离下一站飞来寺还有2小时的路程;
因为过了白马雪山之后;这边的路非常的好走;所以到达飞来寺还不到7点;这边的天7点还很亮;晚上入住的是飞来寺酒店,房间基本都是观景房间,环境非常的不错;而且楼上就是观景台;比较经济实惠;晚饭是在一家当地的土家菜馆;吃的是牦牛肉火锅;味道非常的不错;这是来云南吃的最好一餐;(我们五个人每次都是一起吃;都是aa制;我是她们的后勤领队; 我一般点什么;大伙们都吃什么;非常的好伺候 从来不挑食)吃完晚饭;大家都回酒店休息了;因为今天坐了一天的车;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飞来寺
飞来寺位于渻藏公路沿线;距离德钦县城10公里;它最初建于明;万历四十二年;(公元1614年)距今已有385年的历史;飞来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依正乙山山势而建;沿途古松林列;日影斑驳;小溪曲折;跳珠溅玉;布谷声声;轻风徐来;;山门对联:古寺无灯凭月照;山门不锁待云封;是人浮想联翩

遇见你,是我的缘

日出若隐若现
传说心地善良的人就可看到日照金山
仅仅六分钟之后雪山慢慢褪去了它金色的光芒
天渐渐的亮了起来
雪山慢慢漏出了它羞涩的面容
云南最高雪山(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
早上五点多我和隔壁的小金童鞋;准时来到了飞来寺的观景台;一起的两个妹子;昨晚说好的早上一起去看日照金山;结果现在还在和周公约会;还有就是一起的蒋哥;我起床的时候就叫他;结果到现在还没有来;(后来回去才知道;原来蒋哥去了酒店的楼顶上去拍了;而且拍的非常的漂亮)
天色大亮了;袅袅云雾像一条哈达般缭绕在雪山周围;在太阳的照耀下;雪山重新变得明亮雪白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梅里雪山;这是人类迄今为止尚未攀登上的圣山;图片在藏传佛教的神坛上;梅里雪山位居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位居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境内;它北起西藏的阿东格尼山;南与碧落雪山相连;长150公里;宽40公里;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3座;故友称:太子十三峰;其中卡瓦格博峰最高;海拔6740米;是梅里雪山主峰;也是云南第一高峰。卡瓦格博;藏语意为雪山之神;每年秋末初冬;来自西藏、云南、四川、青海等地的香客;都要千里昭昭来朝拜这座心灵的雪山之神。
在飞来寺观景台,我们都是善良的人;因为我都看到了日照金山
据说梅里雪山一年四季中;总共也就只有10几次能看到日照金山;我们头一天下午到的时候还在下雨加雪;我们都没有抱多大希望;但是早上的时候;梅里雪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所以在这里告诫所有;要来的和准备来的朋友们;如果你想看到这么神圣的景观;从现在起;做一个有爱心、孝心、诚心的人;因为只有心诚善良的人;才能看到日照金山)早上吃完早餐;大家来到了飞来寺的观景台;早餐吃的是当地的酥油茶和馒头;在飞来寺拍完照;继续准备下一站;西当村,徒步雨崩村就是从西当村的西当温泉为始发点
前往西当村的路,有一座50多年的桥了,目前也修了新的大桥,路也好走了很多
下面就是澜沧江了
一路上波波颠颠的;一个小时之后车子来到了;西当温泉的地方;从这里就要开始徒步了;车现在只能开到这里了;领队给大家发了登山杖;真正的徒步就要开始了;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徒步路线和时间以及我们的终极目的地;雨崩;徒步者的天堂;一个藏在梅里雪山腹地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行走其间颇有旷世桃源之感;真正香格里拉的缩影;而雨崩神瀑历来是藏传佛教朝拜地和转山的终点。

爱一个人带TA去雨崩,那里是天堂

徒步的起点
路上有很多的勇士同行
赶骡子的小扎西
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脚下;雪山围绕的村庄景色壮美;湖水的冰在融化之后静静的流过村庄;零零星星散落的房子;调皮嬉戏的孩子;农作归来的妇女;自由自在的牛马羊;它的美丽要比香格里拉更为神圣;大自然在这个村子展现的力量;无一不让人感到震撼。。。。
我们一起加油吧!
一妹子的包;走了不到10分钟就背不动了;我只有硬着上了
都说牛人在民间;其实真正的牛人是在山里面
这路连马都很难走;这兄弟一路狂飙
相传;很久以前雨崩村并不被外界知晓;后来因为有一个神秘的老人经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去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是从哪里来的;有时候他们偷偷的跟踪;但是老人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这时有人想了办法;就是当老人下次再来借粮的时候;我们不借给他青稞和麦子;就借给他小米;然后把装米的袋子上扎个小洞;果真;当老人背着借来的米走的时候;细细的小米就不停的往外漏;村民们紧跟小米的痕迹;走到一块巨大的石头前面;当他们掀开石头时;惊奇的发现下面居然有一个村子;这个村子就现在的雨崩村
从西当温泉到世外桃源雨崩有18公里;中途要翻越海拔4000米的宗拉垭口;温泉海拔2800米;雨崩海拔3200米;连上休息时间;徒步大约需要6个小时左右;路上有三个茶店可供休息;有小卖部;东西有点贵;(不过也正常;因为这的东西全是靠骡子一点点驮上来的)如果事先预见的到自己的体力不支;可以从温泉处骑马吧;半路是找不到马骑的;从温泉到雨崩235元;到垭口125元;建议骑到垭口;从垭口走到雨崩(温泉到垭口12公里海拔上升1300米左右;垭口到雨崩全是下坡)
下午3点半我已经准时到达雨崩客栈;算了下时间;从出发;到达客栈一共用了5个半小时;比网上和领队说的时间;提前了大半个小时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出来一看外面下起了阵雨;突然想起来我的队友们和领队还没到;赶紧找客栈老板找了几把雨伞;一路狂奔;到了下雨崩的景点门票处;碰上了我们的领队和队员们;幸亏雨下了没有多久就停下来了;不然全是成落汤鸡了;一条山涧蒋雨崩分为上村和下村;客栈选择很多;各有特色;但别奢侈住单间了;我们的客栈是在去之前;领队已经预定好了;环境还不错;面朝雪山;客栈老板娘非常的热情;房间简洁而又不失温馨;经济而又实惠;晚上在客栈里吃的晚饭;点了几个家常小炒;味道还不错;价钱小贵;晚上大家吃完饭;在以起吹了一会牛;就各自回房间睡觉了;因为大家徒步了一天;两个妹子的小腿已经肿了;明天的行程还要去冰湖;都不知道她俩能不能去;希望明天一切都好吧;睡觉;明早还要起早拍日照金山
要想看到和拍到卡瓦格博;具备两点:第一:早上必须是天晴;第二:一定要在早上的六点之前;因为日照金山大约就5~10钟左右;如果过了这个时间段;雪山上又是一片云雾缭绕;很难再看到雪山顶峰;我们住的客栈刚刚好可以拍的对面的卡瓦格博;早上六点准时被闹铃吵醒;我们住的客栈是在雨崩上村;早上不用起床就可以拍的日照金山;上面这些图片都是我在床上被窝里完成拍摄的 ;所以提醒各位朋友;如果你早上有赖床和起床恐惧症的童鞋;强烈推荐你住可以在房间观景的客栈
早上吃完早餐;大家的精神和兴致都还不错的;主要是两个妹子;因为昨天到雨崩客栈的时候;她两的身体状况让我们非常的担心;生怕今天去不了冰湖;,不过大家都很给力,按照原计划进行。今天的计划是去冰湖;快到我们要出发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不过这都没关系;不会影响我的行程的;因为雨崩的天气常年就是这样的;比小孩子的脸变的还要快;在出发前领队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雨衣和简单讲了一下冰湖的来源以及路上的安全知识
下面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湖冰;图片冰湖位于上雨崩村西北方向;是梅里雪山冰川融化之后的雪水汇聚而成的深绿色的一个湖泊;因为冰湖也是雨崩村的主要水源;所以被称为梅里雪山的圣湖;早上八点我们准时从客栈出发;在雨崩村有一个特点;就是你们看不到流水;但是始终能听到流水的声音;当我们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的时候;开始进入茂密的原始森林时候;流水声更响了;据说雨崩村的人都是饮用这个冰湖水;今天的路明显比来雨崩的路难走些;也是因为刚刚下过雨的原因;一路上枯萎的落叶遍地都是;所以走起路有点费劲
10点左右;我们抵达笑农大本营;笑农大本营;就是当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梅里雪山卡瓦格博主峰的大本营;其实在来雨崩之前;就看过两遍当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梅里雪山的纪录片;坐在大本营的棚子里休息;愿望被云雾遮盖的雪山;不由的感慨万分;突然发现人在这个地球上是多么的渺小;可是总听到耳边有声音说:我要征服xxxx,试问人类;真能能征服大自然???征服的结果就是自己把自己毁灭,看看现在华夏大地上越来越多的雾霾吧;就怎么没有人类去征服下雾霾呢??忘记在哪里听到的一句话:人;要怀着敬畏之心去对待我们的大自然,尤其是在旅途中更是如此;敬畏之心:我个人理解就是要给大自然足够尊重与善待(关于纪录片的内容在这我就不多详细给大家讲了;有兴趣的;可以回去网上看一看)
这就是当年中日登山队登山起点
这里是;离梅里雪山卡瓦格博主峰最近的地方;中午11点半左右我们准时来到了渴望已久的冰湖;到达冰湖上面的时候;上面突然还下起了小雪
我们到达冰湖的时候;上面已久有很多人了;领队带着我们几个汉子;来到了冰湖的湖边;因为冰湖下面还有很深的积雪;所以几个妹子就没有下来;到了冰湖边;领队索朗顺着冰湖的顺时针;边走边念着六字真言;具体也不知道念叨是什么;听领队索朗讲;每次来冰湖时候他都会念叨和朝拜一番;这是对大自然和对冰湖的敬畏和尊重!在佛教尚未传入藏区时代;藏区本土苯教非常盛行;在苯教的宗教仪轨中;有转山、转湖的习俗;体现了高原人对大自然崇拜和敬畏;直到今天藏族还有转山、转湖、平行也仰视的角度去表达对山灵和湖神的敬畏和敬仰;他们不会轻易动山里面的一草一木;更不用说去用攀登的方式来征服神山;这就是为什么当时中日联合登山队准备攀登卡瓦格博的时候;周围的藏民联合起来反抗的原因;因为;他们圣洁的信仰!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当地的藏民;是他们的信仰阻止了人类蓬勃征服的欲望;而今,站在冰湖面前,举头仰望厚厚云雾后面的高峰一一即使真的无法看到她的面目此刻;我不由想起卡瓦格博的传说【格萨尔王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返回冰湖路上的一牧场
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开始从冰湖返回了;中午大家都没有怎么吃饭;每人就吃了一点泡面;所以到了这个点;大家都有点饿了;(去冰湖的路上只有一个休息站;就是笑农大本营;只有青稞饼和泡面吃)回去的路相对就比较好走多了;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还不到3个小时我们就返回雨崩客栈了;下午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了;雨后的雨崩,清新的空气、雨后露水、各种景致;你也绝对有想和雨崩谈场精神恋爱的冲动。
4点多我们已经全部返回到客栈;晚饭还是五菜一汤;晚饭大家吃的格外香;因为从早上到中午大家都没怎么吃饭;吃完饭;大家用热水;把脚都好好泡了泡;因为今天去冰湖路上;积雪太深;把鞋子全部都搞湿了;泡完脚;大家都早早地睡了;因为第二天的行程还要去神瀑;明天是我们在雨崩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后一个行程。
小婷婷和小金精神看起来还不错
近照神瀑
据说女人喝了神瀑的水会意外怀孕
下面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神瀑;神瀑位于下雨崩村;位于卡瓦格博峰南侧;悬岩倾斜而下的瀑布;被称为雨崩神瀑;藏族人一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雨崩是梅里雪山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寨;雨崩神瀑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夏冰雪消融;瀑布水流增大;落入地面;溅沫飞扬;雨季的时候神瀑比较壮观
所以来这的不管男女老少;都会喝上一口这的雪水;然后走的时候还要带一瓶走;还有一种说法就是;神瀑的水是卡瓦格博是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免难;慈恩众生
据说男人喝了神瀑的水会走桃花运
玩了许久后;我们开始返回神瀑;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好;路也比昨天的冰湖好走多了;而且也近很多;下午1点多我们就返回到了客栈;回来的一路上;都没有停过;算了一下时间;我们来回就大概用了5个小时;因为今天下午我们还要启程返回飞来寺
我们就开始了今晚的下一站;就是去领队索朗家做客;这距离我们领队家不到20分钟的路程;所以不一会就到了索朗家;在我们没有去之前;索朗已经叫他姐姐准备好了饭菜;晚饭准备的非常的丰盛;藏族的青稞酒、酥油茶、还有索朗姐姐自家酿的葡萄红酒;味道都非常的不错;菜的话就不一一给大家介绍了;我们吃的几乎都是纯天然食品;吃完晚饭我们开始了今晚最精彩的活动环节;就是大家在一起玩一个扑克牌游戏;谁输了谁就喝酒;索朗给我们讲了游戏的规则之后;然后就开始了今晚的不眠之夜;我在喝到一半的时候;就开溜了 ;原因很简单;玩不过他们几个;特别是两个女生;每次都是我输;每次都是我喝;后来实在顶不住了;所以就开溜了;当早上醒来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后来喝到了差不多天亮才散伙;早上吃完早餐;告别了索朗姐姐全家;我们又开始启程;继续下一站前行;在这里我们要真诚的感谢;索朗以及索朗姐姐全家们的深情款待 ;我们还会再来的;扎西德勒!下一站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始建于1679年,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香格里拉县城5公里。迪庆·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是藏区十三林之一,也是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

公元1674年,五世达赖奏请康熙皇帝批准后亲自选址指导修建并赐寺名“噶丹·松赞林”。清雍正皇帝又赐名“规划寺”。

该寺历史上曾出过不少蜚声藏区的高僧大德。从中甸县需向北望去,在宽阔的草原尽头,群山之间,有一座集镇规模的建筑群,极高处的屋顶上有鎏金铜瓦熠熠放光,夺人眼目。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筑,就是松赞林寺。为该寺选址时,达剌喇嘛占卜得神示:“林木深幽现清泉,天降金鹜戏其间”。

现在的松赞林寺内有清泉淙淙,春夏不溢,秋冬不涸,并能常见一对金鹜出入。扎仓、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居全寺中央。大寺座北向南,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又具汉式寺庙建筑风格,下层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数。大殿可容1600人趺座念经。左右墙壁为藏经“万卷橱”,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达赖铜像,其后排列着著名高僧的遗体灵塔。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像,高三丈有作,直通上层。中层有拉康八间,分别为诸神殿、护法殿、堪布室、静室、膳室等。顶层正楼特设精舍佛堂,供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佛像,以及贝叶经卷、唐卡、传世法器等。
因为佛家圣地;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没有拍什么照片;这张还是在没有到达佛寺之前;在外面偷拍的唯一一张;领队带我在佛寺里走了一圈;给我们讲诉了一些佛家习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进寺一定要做到;左进右出;不能拍照、不得大声喧哗;逛完了松赞林寺;稍作休息;又开始了下一站的前行;下一站香格里拉;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名字和地方
香格里拉,原名:中甸。据说就是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述的人间天堂。2000年,更名为: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在藏语里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美超乎想象:雪山环绕之间,大大小小的草甸和坝子星罗棋布。无数美丽静谧的海子,宛如女神手里的宝镜打碎四散在这片土地上。湛蓝的天空下,飞扬的五彩经幡妆点着神圣的寺院。纯朴虔诚的人民世代在这里生息劳作,这是他们最美丽的家园。一切都如同人们梦想中的自由王国——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广场上的鸽子
古城的巷子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转经筒
藏式特色的房子
下午4点多已经到了香格里拉县城了;说实话现在的香格里拉;已经不是以前的香格里拉了;可能是去年的一场大火的原因吧;映入大家眼前的都是一片片;现代建筑为;古城三分之二;差不多已经烧的几乎没有了;所以古城只剩了很小的一片可以逛;也有保留了一点藏式的特色。晚上我们入住的是藏式的特色客栈,环境非常的不错;晚饭吃的是当地一家火锅店;我们吃的是猪脚火锅;领队推荐的,味道还不错;吃完晚饭大家去转了转经筒,为家人和朋友祈福,说实话起码要5个人以上才能把它转的动,明天就是我们行程最后的一站;虎跳峡
虎跳峡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距县城60公里,这条峡谷在金沙江上游,迂迥道路25公里,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的哈巴雪山,峡谷垂直高差3790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
虎跳峡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相传猛虎下山,在江中的礁石上稍一脚,便可腾空越过,故称虎跳峡。峡内礁石林立,有险滩21处,高达10来米的跌坎7处,瀑布10条。

上虎跳是峡谷中最窄的一段,离公路边的虎跳峡镇9公里,其江心雄踞一块巨石,横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眼前,把激流一分为二,惊涛震天。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波涛汹涌的江水
摄影者的天堂
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如果有单独去虎跳峡游玩的小伙伴,给大家介绍和推荐一下具体的路

图片1):坐车:丽江——虎跳峡镇(桥头)——虎跳峡售票处
徒步:走高路——纳西雅阁——28道拐——茶马客栈——half way——tina's——张老师家——中虎跳——天梯(回到公路)

坐车:中虎跳——虎跳峡镇(桥头)——丽江。

第一天:中午从丽江出发,晚上住在桥头。第二天早上6:30之前从桥头出发(晚上19:00-早上6:30这个时间段可以逃票)---half way——tina's——张老师家——中虎跳——天梯

所需时间两天。

(2):中午坐车:丽江——虎跳峡镇(桥头)——上虎跳

徒步:上虎跳——走40分钟小路到纳西雅阁(住宿)——28道拐——茶马客栈——half way——tina's——张老师家(住宿)——中虎跳——一线天——核桃园——新渡口过江——停车场坐车回丽江。(可顺道去玉龙雪山的牦牛坪或云杉坪,那可是不用门票的!)

一:两天半的行程:

第一天:中午坐车:丽江——虎跳峡镇(桥头)——上虎跳徒步:上虎跳——走40分钟小路到纳西雅阁(住宿)

图片 第二天:徒步:纳西雅阁——28道拐——茶马客栈——half way——tina's——张老师家(住宿)
第三天:徒步:张老师小路——中虎跳——一线天——核桃园——新渡口过江——停车场坐车回丽江,顺道去玉龙雪山的牦牛坪。(那可是不用门票的!)

二:两天的行程:

第一天:早上坐车:丽江——虎跳峡镇(桥头)——上虎跳

徒步:上虎跳——走40分钟小路到纳西雅阁——28道拐——茶马客栈——halfway(住宿)

第二天:徒步:half way——tina's——张老师家——张老师小路——中虎跳——一线天——核桃园——新渡口过江——停车场坐车回丽江,顺道去玉龙雪山的牦牛坪或云杉坪。(那可是不用门票的!)

之所以说是“最佳”徒步穿越虎跳峡路线的理由:

(1):把虎跳峡的美景一网打尽,不错过任何高山、激流、峡谷、雪山的美景。(一般的徒步路线都走高路,这就错过了最著名的上虎跳了。)

(2):走穿越路线,不走回头路。

(3):从丽江出发,先到虎跳峡镇(桥头),进入虎跳峡。这样能省下80元的玉龙雪山门票和丽江古城保护费。在穿越虎跳峡到大具后,在回丽江的路上可顺道去玉龙雪山的牦牛坪或云杉坪。那可是不用门票的!

下一站前行,泸沽湖女儿国

游完虎跳峡;已经12点多了;我们就在虎跳峡附近随便吃了点午饭;下午2点多开始返回丽江;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好;一路上领队索朗在车里是一路高歌;唱着他们当地的藏族歌;异常的兴奋,反而我们就不一样了,因为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了,到了丽江我们就要和领队解散了,下午4点左右我们准时到达了丽江;又回到了那个即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车子缓缓停在了我们初见丽江的地方,古城北门;大家依依不舍地下了车,收拾完自己的东西,跟领队、司机阿勇、互相道了别
在这里再此感谢这次雨崩组织方、感谢领队索郎和司机阿勇,感谢一路陪过来的小伙伴们;感谢梅里、感谢雨崩、感谢卡瓦格博,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庇护;才使我们这次的旅行计划;能够圆满顺利的结束!
和领队道完了别;我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客栈;准备了下一站的计划准备;我和小金住的是古城外面的客栈;还是我刚刚来丽江的时候住的客栈,回到了客栈,老板娘一眼就认出了我来,虽然我黑了很多 ,因为我走的时候,有和老板娘预定房间;所以今天回来就直接入住;还是原来的房间、还是熟悉的环境;晚上七点我们在古城外面一起聚餐;吃的是当地一家土家火锅;清淡口味;这里的火锅店大部分好像都是比较清淡的口味;这和当地人的生活习俗有关系;不过味道还不错;在吃饭席间我们已经计划和商量好了明天的行程泸沽湖;晚上回到客栈;我和小金定好了明天的行程和车票;出发时间是第二天早上的6点;地点是古城北门路口处;因为去泸沽湖的路;现在是在重修阶段;路况比较难走;所以大部分司机;早上都会提前出发